Saturday, May 14, 2011

可不可以不坚强?

小时候,  我从来没有想过在我 16 岁的这一年会遭遇这一切
现在和我相同年龄的朋友,  大部分都是在为了考试,爱情或友情在烦恼。
而我却要比他们早熟个几年,  为了家里,  为了钱.

我没有心思在为了我的单身而烦恼,  为了又和哪个朋友吵而伤心流泪.
而是该为了有没有钱好过这个月,  可不可以吃得饱一点.
我不可以像其他朋友那样,  娇滴滴的在家里不干任何事. 
我不可以为了委屈而哭,  因为社会不会同情弱者.
这一切就只为了在社会里面,  贪图那么一点的金钱.

钱不是万能,  但没有钱是万万不能. 

我曾几何时也像个小孩子一样任性,  蛮横无理.
但是就在面对这一切的时候,  责任感就突然倍增了起来.
告诉你,  当个姐姐就该有姐姐的样子. 
更何况,  我还是大姐.

我现在的脑子里面,  只想着要用什么正道的办法来赚钱.
没有感情,  没有私欲,  没有情绪. 
答应了自己必须在未来有能力养活自己,  而不是在那里等人救命. 
因为我知道我这种人没有人会心疼,  没有人会想保护. 
倒不如靠自己挣钱,  读书,  以后起码不用为了钱烦恼不是吗? 
所以我不等了,  等只是在浪费我的青春时间. 


但是偶尔我也希望身边有个人,  当我快受不了压力的时候
不说半句话,  就这么静静地陪着我,  让我知道我身边还有那么一个人. 
偶尔我也希望这个人,  在我觉得快对这个世界绝望的时候
跟我说声加油别气馁之类的,  就为了安抚我. 
偶尔我也希望这个人,  在下雨的时候
可以在大门前撑起一把雨伞, 就为了别让我淋雨. 
而我最希望的是,  这个人可以在我最潦倒的时候
还不顾一切的,  陪在我身边. 

这个人可以是一个对我最好的同性朋友
这个人可以是一个对我最好的蓝颜知己
这个人也可以是我爱他,  他也刚好爱我的人. 

可是偏偏,  在大家的眼中我就是那么一个像男人的女生. 
重点是,  我不漂亮.  
所以不会有人帮我,  也不会有人想帮我.
我个性像男生,  不代表我就是男生. 
为什么我就要受到不平等待遇?  为什么我就必须一个人担起超过我负荷的责任? 

我可不可以不坚强?  
心泪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