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9, 2011

给我自己。

Hello 十年后的我 :

          十年前的你,当时你才 16 岁,你却面临爸爸生意失败而家里倒闭的事实。
那时候的你,不知道该怎么办,突然惊慌得连呼吸都觉得困难。
刚巧就在那时候,你为了一个男生,放弃一段得来不易的感情
后来的你后悔,几乎就在那个时候差点再也爬不起来了
倒闭的事实,和失恋的痛苦,你差一点点就真的再也爬不起来了。

可是你逼自己咬着牙关,拼命的在温习你初一到初三的课程
不让自己有休息很呼吸的机会,你怕自己会乱想。
怕自己会就在那么一瞬间倒下,怕自己会崩溃得无法自拔
你怕自己会被命运打倒,然后怕自己再也不能站起来
考完鉴定考试之后,你用工作麻醉自己
因为那时候的你认为,只有工作能让自己逃避所有自己该面对的恐惧
你说,那个叫自我封闭

过了一段时间,你最爱的 Kakak 竟然对你说她想就这么打包行李离开
你接受不了,开始自残
因为那时候的你刚好面临各方面的压力,你已经边临在精神分裂的边缘
好像只有让自己痛一点,你才会开始觉得舒服一点
那时候的你,称呼这叫发泄
你接受不了突如其来的一切,因为你很爱你的 Kakak
虽然她只是个佣人,但是你心里清楚知道
她,比自己的亲生父母还重要
后来她留了下来,你的心总算安定了下来

可是你手上的伤疤,一直提醒你自己很没有用,很笨
 你开始越来越恨自己,越来越想逃离
好像自残是唯一的发泄般,流了血才会安心
后来因为家里真的太不协调,你决定在高中的鉴定考试取得好成绩
为了只是离开你所谓的伤心地,他人所谓的家乡
你说,你怕倒闭的事会在你以后组织家庭的时候重演
你发誓,不嫁,不闻,不问所有关于生意的人事物
你要的只是可以安定的过一生,你说那才叫做真正的快乐

10 年后的我,你过得好不好?
希望你当初在 10 年前势必要完成的事,都已经做到了。


也希望 10 年后的我,可以笑得比现在灿烂 :) 

                                        10 年前的我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